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方舟文学社第八届“清源杯”诗歌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1 15:14:3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征宇 王静 张小玉)诗歌传承文明,文字浸润师院。12月8日晚,由方舟文学社主办的第八届“清源杯”诗歌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在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文学院博士杜昆,团委老师许霏与近300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一曲悠扬动听的古筝弹奏《渔舟唱晚》中拉开序幕。本场晚会通过朗诵原创获奖诗歌作品,带大家走进文学的世界。其中,诗歌《写给母亲》中的切切呼唤,让我们体味母爱情深,离家千里,不变是母亲的牵念挂怀;《灯火》里的声声暮鼓,带我们穿梭城市乡间,时代飞速发展,最难忘是那自然的山水万千;《雨在午夜时分》铿锵字句,敲响听众的心门,纵狂风暴雨,我们终将迎来白昼;《伞》轻柔似水,语落耳畔,断桥烟雨朦胧可爱,带着听众梦一场,醉卧断桥。演讲者声情并茂的朗诵赋予了文字生命的力量,获得掌声阵阵。晚会期间还穿插了歌曲、情景剧、相声等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高潮不断。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方舟人对文学的热爱,对诗歌的畅想。晚会旨在带大家聆听诗歌的悠长韵味,提高广大同学们的诗歌鉴赏水平,激发广大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丰富了我校文化氛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