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书入校园生活”读书分享大赛隆重举行

时间:2018-10-21 15:00: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征宇)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为弘扬优秀读书传统,营造浓郁读书氛围,10月17日晚,由远方文学社、景明网、南风通讯社联合举办的“书入校园生活”读书分享大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于伟,文学院团委老师许霏以及各组织社团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与四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伴随着古典飘逸的舞蹈《铜雀赋》,比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以选手分享优秀书籍演讲为主,通过选手的介绍,带动大家的读书兴趣,让观众感受到文学的魅力。其中,二号选手带来的《看<看见>,读柴静》,让大家感受到了成长的艰难,也体会到作者在不断进步和完善自己的道路上的坚韧不拔的毅力,还有最终破茧成蝶的超脱淡然。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七号选手演讲的《半亩方塘师院开》带领大家领略先哲思想,感受文字魅力,倡导大家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不断充实自我,在师院成就优秀的自己。水墨清香,洗涤凡尘,十号选手《诗可以医俗》文辞精美,表达流畅,列举众多诗词歌赋,向观众展示了诗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设置了娱乐互动环节,分别是经典文章重组和齐心猜成语,两个游戏的设置增强了观众参与度,同时加深了观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气氛活跃。晚会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吉他弹唱、朗诵等不同形式,演员们优秀的表演以及深刻的文化内涵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文学院选手朱丹荣获本次“书入校园生活”读书分享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书入校园生活”读书分享大赛的举办旨在传播读书理念,兴起校园读书热潮,营造浓郁学习氛围,鼓励学生进行文学创作,培养优秀人才,塑造高雅校园文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增强了我校文化氛围。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21日开始面相全校征稿,经过了初赛复试及决赛。期间还邀请了文学院王雨海教授进行了一场文学讲座。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