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1-10 11:21:11来源: 作者:禹权恒阅读:

1月9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在人文楼406举行“课程思政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禹权恒副教授主持。

会上,禹权恒简要介绍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内容重点,强调要不断挖掘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课程思政元素,学会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避免出现“贴标签”和“两张皮”的现象;之后,李群副教授、樊会芹副教授、王雪伟副教授等专业教师依据平时授课体验,重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如何有效融入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过程,具体阐述各自在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学设计方面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为核心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副院长徐洪军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应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将以中国文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应该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学研究论文、一流课程申报、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相结合,不断构建专业育人、课程育人、课堂育人和实践育人相统一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促使课程思政理念融入育人全过程,初步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