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校长李俊为文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07 11:14:55来源: 作者:郭子悦阅读:

12月6日下午,文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李俊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团结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专题报告。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俊以“3+16+4”简明扼要地概括新时代十年经历的3件大事,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取得的16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从4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生动实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科的牵引作用、教学和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中基础作用和科学研究的创新助推作用,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要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按照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要求,做好我校的人才规划,把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统一起来,重视人才的全面发展。要深入领会教育强国的新要求,担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推动中华文明历史研究不断引向深入,传承好大别山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学院师生表示,李俊校长的报告思想深邃、理论深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学院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以此次报告为新的起点,在前期开展深入学、务实学、研讨学、创新学“四学”联动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