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11-26 16:32:1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5日上午,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人文楼3-7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副书记王家宏、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探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历依次发表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看法,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在交流中各位老师一致提出要创新发展新的教学方式,找准思政融合点,挖掘思政资源,提高教学方式的亲和力和实践性。最后,党委书记王振海总结发言,对思政教研室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思政教育的教学任务,充分挖掘不同专业学科的课程思政元素;二要注重思政元素嵌入的适时性,在课堂讲授、互动研讨、社会实践、作业考核等不同环节寻找契合点,科学安排和投放思政元素,通过课程思政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贡献。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于“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探索新的课程思政方式,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老师:崔越

编辑:轩艳艳

摄影:王亚楠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