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活动——环保之行与中学教育座谈会

时间:2018-08-27 11:37:1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姚延朝)7月16日,为践行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文学院“三下乡”郑州团队在郑州市展开了一系列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分为环保与教育两个板块。

TIM图片20180827114518_副本.jpg

上午八点左右,志愿者们来到了郑州市植物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抹布,垃圾袋等工具,擦植物园中的石桌,石凳,指示牌,垃圾桶,并捡行进路上的垃圾矿泉水瓶,烟头,雪糕棍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情绪高涨,精力充沛,炎炎夏日下捡拾着路上垃圾。

下午三点,文学院志愿者团队徒步来到了郑州市中原区回民中学。志愿者们就教学创新与该校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切讨论。首先,志愿者们深入课堂,倾听学校老师讲述课堂教学情况以及课后反馈情况。接着,志愿者们提出了关于教学创新的具体思路和计划。在开设课程的创新上,心理课程的开设是必要的,要让同学们对自身心理状况引起重视,关注自身的成长和进步。老师们也应该因材施教,开展兴趣课程,引导学生从兴趣入手,学会自主学习,探究学习。课堂教学创新更应该重视分组学习,鼓励同学们思考和讨论,灌输知识应被舍弃,启发学生独立思考,用创新发散思维学习。

文学院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郑州团队从实际出发,将当代大学生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自身的热情和真诚投入到每一个活动中,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在社会调查中得到了自身锻炼与提高,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所要肩负的使命。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