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信阳市博物馆之行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24 11:39: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韩霜 李秀云 崔雪源)4月22日上午,为响应青年文化沙龙活动的号召,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开展了信阳市博物馆一日行活动。该班班主任王雨海老师与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远古家园、淮上诸侯、楚地王风等系列展厅,通过观看展厅中陈列的文献资料、复原模型、历史照片等珍贵文物了解了信阳市灿烂多样的历史文化。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阳市传承悠久的茶文化、多姿多彩的山乡民俗、高超精湛的制金技术等历史文化,并利用网络设备为同学们播放了生动有趣的茶艺视频,使同学们深切领略到了先人们独具匠心的智慧与信阳文化自成一派的深厚内涵。

据悉,该活动为青年文化沙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知史明理的意识。此次参观博物馆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原历史文化的灿烂厚重,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对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有重要意义。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