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雷锋月图书馆志愿实践活动

时间:2018-04-12 17:05:5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陈雨婷 贾亚萍)4月10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图书馆志愿者实践活动在新图书馆文学书库顺利开展,文学院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针对图书馆中的图书流动性较大,致使部分图书出现来不及上架甚至破损严重等问题,此次志愿活动分为打扫图书馆和整理图书两个环节。准备工作就绪后,全体志愿者们依次进馆,按照既定分工有序展开工作。部分志愿者负责打扫卫生,他们把椅子放置于桌子上以方便打扫,同时借助打扫工具进行扫地、拖地。他们认真的态度,紧张的节奏充分彰显了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决心。另一部分志愿者投身于整理图书的劳动中,他们小心翼翼地维修破损的图书并及时上架以减轻图书管理员的负担。文学院志愿者们从中深刻的体会到爱护图书的重要性及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营造“学雷锋,争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美化校园文化环境。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