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文学院雷锋月浉河环卫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19 23:00:1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姚延朝 吕贺贺)2018年3月17日下午两点,文学院雷锋月学雷锋—浉河环卫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统一在校门口集合,赶赴浉河公园开展保护环境志愿活动。

下午三点,文学院志愿者们有秩序地抵达浉河公园,在学院安排下统一开展浉河环卫工作。学生会主席曹苏瑞将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分区对公园内的垃圾进行分类清扫。虽然天气并不好,下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先将废纸、果皮等垃圾进行了分类,把不可回收的垃圾扔入垃圾箱,把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之后,志愿者们开始清理浉河公园的宣传栏以及墙壁上的垃圾广告,还浉河公园一个干净的宣传栏和墙壁。接着,志愿者们又组织对公园里的公共卫生间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个小组的分工各不相同,拖地板、倒垃圾、在卫生间贴上温馨提示等等,并且还在卫生间里放置了空气清新剂,以净化空气。最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公园里市民较为密集的固定区域,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知识,解答市民们对于环保的一些疑问,加强市民的环保意识。下午四点半,浉河环卫工作基本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在浉河公园门口集合,各小组整理队伍,并统计人数,确认无误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曹苏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组织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学院在雷锋月举办浉河环卫工作旨在发扬雷锋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推动了文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此次活动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更强的环保意识,更好地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