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7-03-30 15:38:1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时间:2017-03-30 08:59:05来源:本站编辑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286次

(本网讯李倩潘苗苗)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烈士。3月28日,校团委带领第64期青校学员、各学生组织和文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代表前往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活动。校团委书记王建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等领导老师与300余青年团员共同参加活动。

面向鲜红团旗,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现场,师生高唱红色经典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回顾感受革命先烈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向往;铿锵有力齐诵《烈士颂》,敬献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

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团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杨乐在讲话中要求青年学子应时刻回顾历史、致敬英烈,传承、弘扬、建设革命精神,学习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等七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和革命历史文物。面对泛黄的战争史料、简单的作战装备,学子们纷纷驻足品评、凝神思考,缅怀革命先烈,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