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八中高级教师王刚老师为文学院师生举办线上讲座

时间:2022-11-29 17:19:55来源: 作者:阅读: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重庆八中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专家王刚老师为我院做了题为《单元整体教学的历史、现状与实施》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主持,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班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言军老师向文学院师生介绍了王刚老师,并对王刚老师能应邀举办线上讲座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单元教学的发展与实施展开。讲座之初,王刚老师提出将从梳理单元教学和具体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展开阐述。随后,王刚老师对“什么是单元”作出解释,以具体单元为例,提出应围绕单元展开教学设计,而单元教学正是语文教学设计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紧接着,王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基础,联系实际谈论了单元教学的必要性。最后,王刚老师以“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总结了单篇课文单元任务的关系,以三个关键、三个目标总结了单元教学。此外,王刚老师积极解答了现场学生的问题,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给予同学们很大启发。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阐明设计单元教学的理念方法,也更有利于我院学生的专业发展。

 

王刚,重庆八中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专家,重庆市高三诊断性考试命题组核心成员。主持省级课题四项,已结题两项。受邀多次到四川、贵州、云南、安徽等地作专题报告,主编配套教材两种,曾在《浙江学刊》《语文建设》《班主任》《语文学习》《语文教学与研究》《中学语文》等刊物发表教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收录五篇。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