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杨亮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4-08 10:40:20来源: 作者:阅读:

331日,应文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杨亮教授在人文楼3-11会议室文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语文学科教育硕士的专业成长”的学术报告,文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班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研究生秘书刘宁主持。

报告会中,杨亮教授梳理了学科教学(语文专业专业的发展历程并且该专业进行了相关展望,为学生推荐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语文)方面的书籍。杨教授介绍了近些年学科教学(语文)硕士论文的研究方,其中对“整本书的阅读与研讨”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会后杨亮教授同参加会议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学生学科教学语文)的专业认识,解了学生撰写硕士论文的相关疑惑


杨亮,文学博士。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创新人才、河南大学名师领航工程指导导师。研究专长为宋元明清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语文教学论。多次获得河南省社科奖一等奖、二等奖及教育厅特等奖。在语文教学研究上立足学养滋养语文,提倡语文的学科性、人文性、序列性。承担省级以上语文教育类项目及教育硕士案例库等项目多项,出版有《语文教育经典研读手册》(河南大学,2018)。指导的教育硕士(学科语文)研究生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