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梁社会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1-18 16:05:1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5日上午,应文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梁社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人文楼407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形式与就业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所长朱敏霞博士主持。文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了学术讲座。

梁教授以汉语国际教育的形势与就业路径为主题,从现状、展望、就业路径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前景。首先,针对“三教问题”中的教师、教材、教法,梁教授对同学们日后作为汉语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着,他对志愿者考试和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梁教授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梁教授的讲座着眼于国际汉语教师的发展前景,背景资料详实、逻辑关系清晰,客观地勾勒出汉语国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令同学们大大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

下午,在文学院汉语教研室举行了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与学生培养“为主题的师生交流座谈会,梁教授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指出有效地专业素养提升方法与专业发展方向。

梁社会,1979年生,文学博士,现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曾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教师赴国外任教,曾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管理教师在国外工作。获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官资格证,现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面试官。主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计算语言学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CSSCI、CSCD、EI论文20多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参编教材、教辅书7套18本。

(朱敏霞 供稿)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