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学者袁庆丰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10 15:24:0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2019年6月6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著名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庆丰教授来校讲学,作了题为“三十年代左翼文学与左翼电影”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吕东亮主持,文学院师生80余人聆听了报告。

袁庆丰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论述了左翼文学与左翼电影的内在联系,分析了左翼电影诞生的历史语境,阐释了左翼电影的发展历程、影像特征及思想指向,高度肯定了左翼电影人的历史成就。袁庆丰教授结合《马路天使》《风云儿女》《渔光曲》等影像资料进行的分析和阐释,内容丰富、视角全面、深入浅出、语言风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袁庆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师从现代文学研究泰斗钱谷融教授。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左翼电影与左翼文学》等高层次项目多项,著有《欲将沉醉换悲凉:郁达夫传》、《黑夜到来之前的中国电影》等专著多种。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