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9-06-04 09:00:2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报告题目:三十年代左翼文学与左翼电影

时间:2019年6月6日(周四)下午3:30-5:30

地点:人文楼407教室

报告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袁庆丰

报告人简介:袁庆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大学、美国TCC社区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访问学者。致力于中国电影历史理论、中外经典电影文本研究,以及外国电影在大陆的传播与影响(1949~1989)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主持《1936~1945年中国国防电影与抗战电影研究》(北京市一般项目)、《朝鲜电影1949年后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中国传媒大学一般项目)、《左翼电影与左翼文学》(国家社科一般项目)、《郁达夫文化心理传论》(广电部一般项目)、《新中国电影研究》(广电总局一般项目)等科研项目。著有《欲将沉醉换悲凉——郁达夫传》、《黑夜到来之前的中国电影——1937年现存国产影片文本读解》等专著多种。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