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炎黄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9-17 08:49:5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月15日上午,炎黄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人文楼3-11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炎黄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震中,《光明日报》国学版主编、炎黄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枢,黄帝故里景区党工委书记、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董建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全海以及古代文学学科的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社科处处长金荣权主持。

17085044w9rz.jpg

研讨会在研究院建设与学术研究方面,主要针对炎黄学研究院面临的如何总体协调研究院的工作、建设自己的研究队伍,形成梯队性人才的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在“炎黄学概论”公开课课程实施上,围绕如何把“炎黄学概论”纳入培养方案中的公选课目录,以公选课的形式把“炎黄学概论”这门课程在教学中正规化并在全校逐步推广等问题展开讨论。                           

mmexport1537143055084.jpg

经过听取专家建议和热烈讨论,古代文学学科全体教师表示对炎黄学研究院的学院建设充满期待,并努力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投身于炎黄文化方面的学术研究,积极跟进,形成炎黄学研究自己的人才队伍与“炎黄学概论”课程建设的教师队伍。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