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学者程光炜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6-07 10:41:0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5日下午,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杰出人文学者程光炜教授来我校讲学,在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发展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教授、院长沈文慧教授及现当代文学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607104054.jpg

报告中,程光炜教授畅谈了自己对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发展趋势的认识,深入阐释了“重返八十年代”、“现当代文学史料学”、“当代文学的地理学研究”等当前学术研究中几个热点问题的学理性,鼓励专业教师们大胆介入学界前沿问题的研究,力争产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就教师们提出的“中原作家群研究的拓展”、“作家年谱的编撰”、“理论与批评的融合”等问题,程教授以丰富的案例为依据详细给予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程光炜,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杰出人文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当代文学研究的“历史化”》《艾青评传》等专著。

                                                                                                                         (文学院吕东亮供稿)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