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2023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27 17:43:19来源: 作者:胡研杰阅读:

为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国际中文教学实践能力,文学院2023年11月24日下午在人文楼407教室举办了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特邀导师组钱道静、牛利、毕晋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比赛内容包括说课讲课部分。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准备充分,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技巧、语言表达能力及教学能力等综合素质。

在本次比赛中,刘晓凤同学以优异成绩荣获校级一等奖,王梦玲魏思佳两位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黄玲玲王亚坤王梦雅三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随后,各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了专业点评,并为同学们总结、分享了汉语课堂教学经验。

此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本次大赛“赛”促“教”,有助于同学们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成为合格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国际中文教育贡献自身力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