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羊山中学特级教师陈晓晖老师为文学院学生讲学

时间:2023-05-10 16:03:37来源: 作者:阅读:

5月9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羊山中学特级教师陈晓晖老师在人文楼407教室作题为《规范思维,提高质量——问题意识与论文选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刘宁老师主持,文学院2022级全体教育硕士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讲座伊始,刘宁老师向文学院教育硕士介绍了陈晓晖老师,并对陈老师能应邀参加此次讲座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问题意识与论文选题”展开。讲座之初,陈晓晖老师以往届毕业生成功经验为例,指出优秀论文选题的重要性。紧接着从“为什么要写论文”、“怎样进行论文写作”、“教育论文写作研究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陈晓晖老师的讲述是基于理论的升华,重视论文选题细节处的把控,同时融入其个人在论文写作时的各种实用性知识和技巧。最后,陈晓晖老师讲到“一个好的论文开题等于顺利结题的一半”,明确指出在读研究生应格外重视论文选题,巧借多元案例,提升选题质量。此外,同学们积极提出自身疑惑,陈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深受启发。


陈晓晖,女,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现任信阳市羊山中学副校长。 全国优秀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最具智慧力”班主任,河南省语文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