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创佳绩

时间:2019-10-15 09:21:41来源: 作者:阅读:


 

20191011日至14日,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我校文学院派出的5名学子一举夺得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和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潍坊学院共同主办,设语文教学能力和语文教学设计能力两个奖项,共有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498名选手参加。 根据原则,此次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共设20个赛场,每场25名参加者,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参加展示的同学需进行3分钟的说课,8分钟的微格教学讲课,2分钟的现场答辩。

文学院吴辉、汪睿君、吴永旭、张小慧、杨娟5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在众多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文学院教师杨传凯、刘建华带队指导。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和专业的评委,同学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凭借对教学内容的深刻把握,端庄大方的台风以及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在教学能力测试中,吴辉、汪睿君、吴永旭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娟同学获得三等奖;张小慧同学获得优秀奖。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中,吴辉同学获得二等奖;汪睿君、吴永旭、张小慧、杨娟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学院沈文慧院长、杨传凯老师、赵婧老师、刘建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此佳绩,离不开文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为我院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基础提供了强大助力。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