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估会

时间:2018-06-22 16:27:3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20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要求和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估会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

文学 拷贝副本.jpg

南开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刘俐俐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成员汤晓青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苏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丁晓原教授,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伟昉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永贤教授等应邀参加评估会。我校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处)长李全亮主持。

刘彦明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传授先进经验。文学院院长沈文慧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以及持续改进计划等五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审阅了自评估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还与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学位点办学特色、人才队伍建设、核心课程设置、毕业论文撰写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充分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方向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清晰,学位标准切实可行;中青年、高学历教师构成了本学位点的中坚力量。同时,认为该学位点学术成果丰富,学术研究特色鲜明,炎黄学研究、中原作家群研究、淮河流域文化文明与族群研究等既具有地方特色,又开创了学术前沿。

会后,刘俐俐、汤晓青、丁晓原、李伟昉分别为文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