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工作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05-24 08:34: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授权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5月23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文学院院长沈文慧、副院长张言军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秘书刘宁主持。

座谈会上,张言军副院长首先给一、二年级的研究生通报了2018届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盲审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撰写出更好的论文。之后,他又就文学院出台的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和研究生学术奖励办法做了解读说明。



座谈会上,研究生们普遍认为,文学院学风优良、教风严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成效显著,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此外,学生们还就课程设置、学术交流、技能训练、文艺活动以及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沈文慧院长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重要的内容,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的发言都很积极,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有些问题是我们学院可以马上落实的,有些问题学院将积极向学校反映。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加强:一是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研究生的学习提供更加温馨整洁的学习环境;二是学院将不断强化内部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提升在读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和学术视野;三是会及时更新图书资料和电子资料,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充分的资源与保障;四是会在下一步的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吸收同学们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使课程设置更进一步满足同学们的知识追求。

整场座谈会气氛活跃,师生交流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