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赵婧老师教学创新团队荣获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三等奖

时间:2020-08-07 10:59:57来源: 作者:阅读:

202081日,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文学院赵婧老师团队的《互联网+背景下的中文专业师范生培养“四位一体”学科教学创新实践》项目荣获教学创新三等奖,这是我教师团队首次参赛并取得佳绩。

在未来教师的培养上,文学院赵婧老师团队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构建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中文专业师范生培养“四位一体”学科教学创新实践》。该教学实践以课堂教学为示范引领,以小组活动为深化契机,以社团实践为深度体验,以技能比赛为检验提升,打牢专业基础,强化实践技能,形成教育思想,感悟教育情怀,增强职业认同。这既是课程与教学的创新模式,又是一种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这一适合师范生培养的教学创新模式从学生培养视角出发,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课堂教学形式信息化,考核方式多样化,评估方式丰富化,反馈方式畅通化。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的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素以组织严谨、竞争激烈著称,在全国高校中享有很高的美誉度至今已举办五届。被中国教育学会认定为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相关数据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大赛由来自国际范围内高等教育领域一线教育创新实践家和教育与课程研究者组成评审专家团,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积极践行现代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教学创新的高校教师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17组454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20个小组进入决赛。赵婧老师团队优势明显、亮点突出,在决赛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教学创新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且被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学院聘为研究员与培训讲师。

次教学创新大赛时间长,跨度大,要求高,赵婧老师创新团队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认真、踏实、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在备赛过程中团队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文学院及其它教学单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院历来重视教学改革创新,本次获奖是对我院教师与教学团队长年深耕创新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相信此次大赛定将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开展教学创新与与教学改革的热情,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