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第五届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颁奖典礼

时间:2020-09-18 22:37:32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文慧君)918日下午,文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5举办了第五届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颁奖典礼。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汉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亚军、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院长沈文慧、副院长缑广飞、张言军,以及2020级学科语文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会议由文学院院长沈文慧主持。

首先,副院长缑广飞宣读了第五届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名单。本届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评共选出获奖教师两名,姚圣良教授和赵婧副教授获此殊荣。随后,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汉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亚军向两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之后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两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对张亚军先生关心母校,设立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校4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共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各类毕业生,这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亚军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优秀的代表,这不仅是文学院的骄傲,更是信阳师范学院的骄傲。他指出,亚军先生在校期间就非常刻苦努力,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每位在校的大学生学习。一是热爱老师、情系母校;二是要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有规划,不能轻易满足既有的成绩,否则就会使自己不思进取,原地踏步;三是要勤奋、肯干、肯吃苦,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亚军先生今天能在事业上取得如此的成绩,也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院长沈文慧在总结中指出,郜书记长期以来关心我院的发展,关心我院学子的成长,她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一颗“求真向善的初心、豁达开朗的真心”来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这样才能度过一段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时光。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亚军先生以学长的身份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近距离的交谈。他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从公办教师到自主创业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成功的经验,并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对母校的栽培教育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此奖项设置的初衷为感恩、责任及合作,以鼓励更多勤恳踏实的教师始终秉承高学养,高品德的治学原则。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攒实践的能力,在现在以及将来的工作中,要具有服务的意识、专一的态度、热烈的情怀,这样一个人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成功。

讲座结束后,张亚军先生还认真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工作与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汉唐本科教学质量奖由文学院93级优秀校友、汉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亚军先生出资设立,旨在资助奖励本科教学一线取得显著成绩的优秀教师,引导教师潜心教学。该奖项一年一届,每届评选2名优秀教师进行奖励资助,奖金10000/名,至今已评选5届,对于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