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度秋季教师听评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6 18:08:0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师听评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文学院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于2018年10月8日——10月13日开展秋季听评课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1.jpg

本次听评课活动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教研室主任为听评课组组长,党政领导到所挂钩教研室参加活动,文学院督导专家参与听评课,并对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反馈。这次听评课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活动时间集中,规模大,授课教师37人,文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二是授课教师热情高,紧扣课程特点,精心备课,形成各自亮点,注重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适用性强,美观大方,令人赏心悦目。三是注重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研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效果良好。教师同行们互听互评,既肯定授课者的优点,也诚恳地指出授课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建议,及时整改、提高。

2.jpg

3.jpg

本次听评课活动促进了文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有利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