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8-02 09:40:5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7月26日,按照暑期工作安排,文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研讨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专业的代表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31102832.jpg

沈文慧院长指出,2015版培养方案已经执行了近一个周期,积累了很多经验和问题。2018年适逢学校审核评估,培养方案是重要评估材料之一,必须做到尽善尽美,经得起评估专家审核。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在即,针对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深入研讨,为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好前期准备。

在学习教育专业目录、总结2015版培养方案执行过程和参考国内其他高校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文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学分学时、课程体系、课程特色等问题,在提高专业课程的实践学分、课程设置向考研和就业倾斜、体现当地研究特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本次本科生培养方案研讨,涉及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三个本科专业。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总结了文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的成绩和问题,为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凝聚了共识,对审核评估的材料准备和新版培养方案修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