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萃萃

时间:2016-06-23 13:50:3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clip_image002.jpg

一、个人简历

王萃萃,女,汉族,河北邢台人,政治学博士,现为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秘书学教研室教师。

2005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获政治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信阳师范学院参加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管理、教育管理等,在《教学与管理》《黑龙江民族丛刊》《鲁东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级以上项目2项,参编基础教材1部,专著1部。

二、承担教学情况

秘书学本科生:《管理学概论》《秘书法律知识(1)》《秘书法律知识(2)》《行政管理学》;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承担的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小学教师专业伦理问责制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编号:BHA170154),在研。

2、主持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一般课题“西方发达国家中小学教师专业伦理问责制比较研究”(课题编号:2017-JKGHYB-0110),在研。

3、主持2016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澳、新中小学师德问责制比较研究(课题编号:2016CJY035),在研。

4、主持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中原经济区视域下乡村政治与国家政治互动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3—QN—654),结项。

5、主持2013年度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调研课题《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政府行政适度性研究》(项目编号SKL-2013-148),结项。

6、参与2014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西方发达国家中小学师德问责制比较研究》(课题编号:EHA140391 ),结项。

7、参与2014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中原官话土语词的使用现状及发展走向研究》(项目编号:142400410229),结项。  

 (二)代表性论文

1、目标管理视角下构建与职业标准相衔接的秘书学课程综合改革研究,课程教育研究,2018/6;

2、澳大利亚中小学师德问责主体探究,教学与管理,2016/12;

3、乡村政治与国家政治互动因素研究,智富时代,2015/3;

4、论边疆民族地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的特殊性 ,兵团教育学院学报,2010/05 ;

5、我国边疆社会稳定问题研究综述 ,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学报, 2011/02 ;

6、论机会平等的实现与政府的公共责任——从萨托利的平等观说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学报,2010/04;

7、大安全观下边疆民族地区公共安全指标体系的建构,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1/01;

8、民族地区应急资源保障完善途径研究;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03;

9、论边疆民族地区应急预案体系的建立与完善,经营管理者,2010/10 ;

10、浅议当代公民机会平等的实现——基于政府责任定位的分析,  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1/03 ;

11、试论国家认同与边疆民族地区农村社会保障,黑龙江民族丛刊, 2011/05 ;

12、公共危机管理者的领导与协调艺术,天水行政学院学报,2008/03 ;

13、民族地区农村社会保障问题研究述评,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2011/01;

14、边疆民族地区农村社会保障的政治思考——基于风险社会的视角,承德民族师专学报,2010/04 ;

(三)参编著作

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实施方法研究》中国原子能出版社,2017.6

2、《管理学概论》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出版社出版,2013.4.

四、获奖情况

1. 2017年获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