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雪伟

时间:2016-06-25 15:54: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个人简介:

王雪伟,1973年生,内蒙古丰镇人,2000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到信阳师范学院工作,2009年评上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何其芳研究。曾在《文艺争鸣》、《甘肃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出版专著两本。

二、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从断面到断面——关于“断面理论”的思考》,《甘肃社会科学》2012年第一期。

2、《神圣忧思——关于< 古炉>式反思》,《文艺争鸣》2012年11月号。

3、《“新冲淡”小说的出现——论东君小说创作》,《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6期。

4、《漂泊与归属——何其芳创作的精神实质》,《文艺争鸣》2011年6月号。

(二)代表著作

1、《何其芳的文学之路》,湖北人民出版社2010年11月版,16万字,独著。

2、《何其芳的延安之路》,河南人民出版社2008年8月版,16万字,独著。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