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信息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年各专业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8-05-18 14:38:2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吕贺贺)5月16日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汉语言文学与秘书学专业同学先后在人文楼409和405教室召开专业考研交流会。曹宇老师和2015、2016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参加。

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2014级近20位考研成功同学依次介绍自己的考研备考经历和经验。其中,考取郑州大学美学专业的靳薇薇指出跨专业并不可怕,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竞优势争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的王琰翡强调把握时间节点、珍惜时间、记笔记和立即行动的重要性。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的刘宇杰认同动手记笔记和意志力的重要性——她即使是生病也会早起背书。考入河南大学的孙茜茜指出我院同学报考河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学校扎堆儿现象严重,要在文学院内部沟通协调,避免撞车;在考前需要利用网络了解学校、专业和导师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减少弯路;贵在坚持,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努力。考入北京语言大学的王飒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考研期间的同窗分享、互助对考研情绪、信心的重要影响。

秘书学专业的考研交流则以提问讨论为主,话题直指考研细节和经验。最后,2014级考研成功的同学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表达了鼓励和祝福。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圆满举行,为后续考研同学提供了与考研成功同学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和丰富的考研备考信息,利于考研备考同学深入了解考研细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考研成功率,也有助于文学院勤奋严谨的学习氛围的可持续传承和发展。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