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与指导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时间:2023-10-14 08:37:49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3日下午3时,文学院于人文楼3-7会议室举办职业生涯大赛院级初赛。辅导员陈辉、郭子悦、崔越,柳家琪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需在8分钟内通过PPT进行内容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首先,成长赛道的五名同学依次上台展示。她们围绕职业认知、自我认知、职业道德、职业定位和行动方案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随后,就业赛道的两名同学则结合亲身经历,从职业准备、胜任能力、未来目标规划等角度展示了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充足的准备与流畅的回答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改进建议。

本次大赛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同时,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的技能,不断提高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审核老师:崔越

编辑:冯雨晨

摄影:张瑞、张玉碟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