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学子在“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06-02 09:18:12来源: 作者:阅读:

5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和河南省语言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文学院的学生张馨雅荣获大学生组冠军,李立立和张美好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文学院教师栗君华和牛利被评为“最佳辅导老师”,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大学生组共有103所高校412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复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采用“笔试+现场竞赛”的方式进行,共评选出一等奖32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从报名、选拔到参加省赛,得到了教务处和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比赛已连续举办9年,参赛学校和人数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