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届“明朝即长路,诗酒漾年华”毕业晚会

时间:2023-05-31 15:26:10来源: 作者:阅读:

 5月30日晚,文学院在社科楼多功能演播厅举办2023届“明朝即长路,诗酒漾年华”毕业晚会。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会。

 毕业晚会涵盖了歌曲、朗诵、舞蹈、武术、戏曲、相声等多个类型的精彩节目。晚会在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以动感十足的舞姿点燃全场,完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美好的青春面貌。青春匆匆易逝,一曲《七里香》勾起了毕业生的美好回忆。相声《我爱读书》给全场带来欢声笑语,让大家意识到读书在生活中的必要性。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向我们展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与当代青年的风采。歌曲《太阳》充满力量,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随后,文学院院长姚圣良寄语毕业生要不忘初心,逐梦未来,以中文系为荣,以信阳师范大学中文系为荣,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待。致辞结束,文学院领导老师为全体学生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他们将同学们创作的诗词收录成册、印刷成集,希望同学们不管今后身在何处,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都能想起美好的校园岁月,回忆起浓厚的师生情谊,由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上台为学生代表赠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朗诵《致中文系》将大家带回到书香校园,感受书卷中的点点文墨,欣赏文学世界的魅力。一场精彩绝伦的汉服走秀将中文系学生的青春风貌与教师子女的童真风趣结合,让我们领略到华夏民族的丰富多彩。民俗文化传习社带来的一曲戏曲联唱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最后,文学院全体男生带来歌曲《再见》,让我们一起走进了校园时光的尾声。文学院教师代表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关心、不舍和美好祝愿。晚会在师生们的感动与不舍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欢呼不断,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夹杂着离别的忧思,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祝愿2023届毕业生能够拥抱自己的青春理想,前程似锦,荣耀归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相逢!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