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5 17:27:48来源: 作者:阅读:

1014日,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院长沈文慧、党委副书记杨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等共13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乐主持。

专题研讨围绕“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与会辅导员、班主任就自己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学生工作内容,改进学生工作方法等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杨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人讲价值观故事、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社团建设和学风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和说明。

沈文慧对文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专业素养,多了解相关政策,多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技能;二是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待学生要有爱心和耐心,对重点关注对象要细心;三是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要求,坚持以德育人,注重对学生的引导。

吴圣刚指出,育人是教学学院的根本任务,学生工作是育人的基础性工作,学生工作做好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文学院的发展才有保障。他勉励辅导员、班主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认清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改进方法,依法依规行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