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活动——“四防”主题安全教育

时间:2019-08-29 13:27:54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易苗苗)8月28号,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农村儿童的成长,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新县陆湾村,为当地小学生开展了“四防”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四防”主题教育包括防溺水,防性侵,防邪教以及防沉迷系列安全课程。上午,文学院志愿代表以多媒体为宣传媒介,采用幻灯片课程式教学,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当地学生讲解了“四防”系列安全教育。在课堂互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回答志愿代表问题,并积极参与击鼓传花、数字报团等系列游戏活动,部分小朋友还积极展示了自己的舞蹈、歌唱、朗诵才艺。下午,志愿代表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的话剧表演,表演过程中,志愿者们言语幽默,故事展现生动形象,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让孩子们在欢笑之余懂得要理解父母,认真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慰问过程中,志愿代表们注重与孩子们的多方面沟通,倾听孩子们的难题,并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与帮助。最后,志愿者们耐心讲解防溺水知识,叮嘱孩子们不要去不安全的池塘边玩耍,并现场教导孩子们防溺水的自救方法。


扶贫先扶智,此次“四防”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增强村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志愿代表们对孩子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与美好的祝愿,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乡村建设越来越好。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