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博士发展论坛

时间:2018-07-09 09:32:3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7月6日下午,文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博士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文学院的博士、博士的文学院”。因外出开会未能参加论坛的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专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文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的成绩,对文学院的博士们寄予热切期望。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文学院院长沈文慧与30余名博士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吴圣刚主持。

DSC02653.JPG

吴圣刚在论坛致辞中说,文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博士们的努力拼搏密不可分。在文学院2014年以来获得的18项国家社科项目中,16项是由博士主持的。文学院的博士占专业教师总数的比例已超过60%,这个优势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发挥好。博士的发展对文学院至关重要,博士们要再接再厉,潜心学术、潜心育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创造出更好的业绩,展现文学院博士群体的风采。论坛中,博士们就个人发展与学校和文学院的发展、国内外访学研修、学术沙龙举办及学术氛围营造、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术评价具体条款问题、图书文献数据库建设、文学院网站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问题纷纷发表看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院长沈文慧对博士们的主人翁精神表示欣赏,她就一些问题做了深入的解释和说明,表示对于博士们的真知灼见,一定会在随后的工作中予以采纳,使得文学院成为博士们和全体老师们奋发有为、和谐友爱的文学院。

DSC02650.JPG

郜火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博士论坛气氛热烈、十分成功,博士们畅所欲言,在相互交流中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从中可以看出文学院博士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要求文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博士群体的作用,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促进青年博士的成长;同时勉励博士们要有事业心,有新目标,敢于担当,进一步增进对学校的认同感,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敬业乐群、精进不息,在学校和文学院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自己出彩的人生华章。

                                                                                                                     (文学院吕东亮供稿)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