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调查”的通知

时间:2022-05-26 15:13:43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坚定报国之志,文学院特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文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呼吁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高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能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求和社会有更大的接触,对社会做出贡献,使大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的精神情怀,积极承担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文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至8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采取实地访谈、跟踪采访、社会调研等方式,对现实社会生活进行广泛深入的观察、分析、研究,在此基础上,写一篇不少于5000字的调查报告。要求:必须是当地实际情况。

2.调查报告以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学一周后上交至人文楼3-1办公室。学院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四、社会调查参考题目:

1.大学生创业就业调查

2.农村中小学红色教育问题的调查与研究

3.当代大学生对继承红色精神看法的调查

4.“访万家”——对党员之家优秀传统的调查与研究

5.对社会上积极发扬党的优秀精神做法的调查与研究

6.对城市及农村红色文明建设问题的调查与研究

7.对农村街道、山林绿化情况和环境保护问题的调查与研究

8.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查

9.大学生假期打工城市调查

(以上题目仅为参考,可自行另选题目,所有调查案例都必须真实。)


文学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