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022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公告

时间:2022-01-24 18:03:16来源: 作者: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75年,原名为开封师范学院(今河南大学)信阳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改为现名。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8年获批省“十三五”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信阳师范学院地处豫南文化名城信阳市,是河南省两所重点本科师范院校之一,是大别山地区一张闪亮的高等教育名片,被誉为“教师之摇篮 ”,被赞为“河南省最美的高校”“办在花园中的大学”“在绿水青山中自由自在学习的好大学”。

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成立于1975年,是我校设置最早、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历经几代学人的薪火传承,为学院确立了优良的学风和深厚的学术传统。目前,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河南省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博士点建设学科。学院牵头建设的“炎黄学学科群”于2020年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B类)。学院拥有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淮河文明研究中心”“当代河南文学发展与中原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等6个省、校级科研平台和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教授13人,副教授29人,博士40人,另聘有国内重点大学20余名博士生导师为兼职教授。2014年以来,文学院教师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3项,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2019年,文学院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编撰出版的大型丛书《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23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教学研究》(4卷)受到学界广泛好评。

文学院热忱欢迎、真诚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

一、诚聘各类别高层次人才

(一)杰出人才

学校以“一人一议”方式,提供优厚待遇。

(二)领军人才

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或赶超国内外领先水平以及带领团队协同攻关的能力。

相关待遇:

1.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安家费100-150万元。

3.提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一套,工作满8年以后周转房使用权无偿归个人所有。

4.科研启动费50-100万元。

5.学校安排其配偶工作。

(三)青年拔尖人才

在本学科主流方向上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支撑学术梯队建设的能力。

相关待遇:

1.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安家费70-100万元。

3.提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房源一套,享受校内职工同等价格。

4.科研启动费30-50万元。

5.学校安排其配偶工作。

(四)招聘范围

以上三类高层次人才的招聘范围:考古学、中国史、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主要指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及其他相近学科。

二、诚聘优秀博士研究生

本、硕、博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良好的发展潜质,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

具体业绩条件

电话咨询文学院办公室0376—6391027、6393629

相关待遇

学校对优秀博士实行分类(A类、B类、C类)引进政策,代表性业绩经同行专家认定后,兑现相应待遇。

1.安家费:A类50-60万元,B类30-40万元,C类20-25万元。档案及学历学位证等相关材料到校,体检合格且签订正式聘用合同后,一次性发放。

2.提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房源一套,享受校内职工同等价格,夫妻双方只享受一套房源。

3.房租补贴600元/月,发放1年或提供周转房1年。

4.科研启动费:A类理工科10万元、文科7万元,B类理工科9万元、文科6万元,C类理工科8万元、文科5万元。

5.三年内享受校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奖励性绩效工资。

6.博士学历学位津贴1000元/月。

7.入校工作后,可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南湖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实施办法》申请相应资助,标准为A类人选每月6400元,B类人选每月3200元。

8.A类博士配偶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经过考核,结合其所学专业特点以人事代理方式安排工作。要求安排配偶工作的,减少安家费5万元。

9.学校负责协调安排子女入学(幼儿园、小学、初中)。

10.博士后来校工作后,根据河南省有关政策,积极协助申报博士后留豫来豫工作安家费。

)引进计划

文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聘计划

专业

      人数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现当代文学、

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戏剧与影视学、

课程与教学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方向)



       6

凡在炎黄学特色骨干学科群引进范围内的上述各类人才,在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之外,文学院将分别再给予30万(领军人才)、20万(拔尖人才)、10万(优秀博士)的配套(均为税前)

、应聘方式:

联系人:姚圣良院长

联系电话:0376-6391226

邮箱:yaoshliang@163.com

请应聘人员将《信阳师范学院应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和简历发送至姚圣良院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