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期间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08 18:34:40来源: 作者:阅读:

学院全体学生:

2021年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的风帆已然起航请同学们不要懈怠,要时刻以警醒的意识徐图自强,奋发向上

本学期寒假开始19日(星期六),各年级、各班同学自行安排个人程计划,春节假期过后新学期开学时间待定,一切依照学校正式书面通知为准。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请全体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1.做好离校登记。放假前,同学们应严肃填报自己真实离校信息,配合学院登记好自己的离校时间、所乘车次、目的地、联系人等信息(见附件),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学院审核留存。

2.做好线上打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应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学院继续做好“完美校园APP”中每日健康打卡个人健康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缓报”,春节期间尽量做到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特别是不去风险疫区,不接触疫区归来不明情况人群。

3.规范上网行为。严格遵守网络法规和道德公约,不信谣,不传播谣言,严禁发表违反法律法规的言论,特别是严禁在社交平台发表损害学校声誉、影响学校形象等不当言论;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不沉迷网络,克制上网时间。

4.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离开宿舍前整理好内务,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务必做到用电物品(包括插座、数据线、充电线等)完全与电源断开;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上锁。

5.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们要防止误入传销,外出途中注意个人安全、随身佩戴口罩、做好人身防护,天气寒冷,请远离水域,不要下河(湖、塘)溜冰。

6.注意财产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遇到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师友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有可能带来诈骗的现象。

8.慎对务工活动。疫情期间提倡大家外出务工,如实在需要,请尽量不要远离家乡。从学校离校直接外出务工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规范在校学生假期外出务工管理暂行办法》(信院学字〔201944号)中的相关要求,并填写好《文学院学生外出务工申请及安全承诺书》。务工要经家长同意,做好电话信息、网签拍照确认后(有必要的务工单位也需提供说明),方可从学校出发前往务工单位。

9.做好学习工作。回家时请同学们带好书本,于假期期间自律学习,做好复习,查漏补缺,以备开学第一周的各科考试。同时在家要善于利用自由学习时间及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平台,精准补短强能;多阅读书籍,多练习“三字”,陶冶情操,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10.注意时间节点。下学期开学时间和返校要求请按照学校正式通知执行,不得私自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会提前另行通知。

希望同学们珍惜寒假期间的美好时光,在休息的同时,做好2020年总结和2021年展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放假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同学们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健康安全开心且充实的寒假

预祝同学们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