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诚信教育校园行”征文活动通知

时间:2020-06-08 10:58:48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文学院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校园行”征文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诚信,道德之基;守信,和谐之源

三、活动对象

文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受资助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0年6月8日—6月15日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主题鲜明。围绕“诚信校园行”主题,可以记录自己亲身体验与经历,也可以书写相关社会事件、关注校园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的精神品质。要求富有正能量和真情实感。让征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2、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上。作品要体现文采和感染力,题目自拟。

3、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六、活动流程

参与人员写完后将文章交给相关负责人,并由负责人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开学后颁发证书

七、活动奖励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

三等奖10名,颁发证书

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