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3年毕业生资助“两节课”宣讲会

时间:2023-04-26 08:16:50来源: 作者:阅读:

为增进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使“资助育人”的思想深入人心,4月24日晚7:30,文学院于人文楼409教室组织召开了毕业生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文学院资助专员柳家琪老师针对相关资助政策为大家进行宣讲。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会议开始后,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贷款逾期的后果等问题,另外分别从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的各个操作流程,支付宝平台操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在还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加以说明。随后,柳老师还通过身边的鲜活案例对贷款毕业生进行多方面教育,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增强本领、锐意进取、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服务社会。最后,针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疑惑,柳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出了更具专业性的建议。

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两节课”要求的重要内容。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和入伍学费补偿”等资助政策的了解,更是思想政治教育“既要教育人、引导人,又要关心人、帮助人”的进一步实践,对激励学生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审核老师:柳家琪

编辑:轩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