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榜样红·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01 08:19:07来源: 作者:阅读: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拓展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园明星、自强之星等青年榜样的先进典型导向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共同进步。11月30日晚19点,由我校学生处资助中心主办、文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榜样红·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依涵、历史文化学院自强之星孙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园明星郭振宽受邀进行宣讲。我院资助专员柳家琪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资助专员郑波老师,以及来自两个学院的三百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宣讲。

首先,柳老师和郑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三名优秀学子从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与收获感悟,向我们展现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李依涵同学建议大家去尽可能的尝试更多感兴趣的东西,校级组织、感兴趣的选修课、竞赛小组、科研项目、社会实践等,每一段经历都会带给你一些不一样的感悟,成为非常宝贵的回忆,希望同学们能够参与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多姿多彩,做好规划,在相应的时间做想做的事情,去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人,看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一段故事,成就一段回忆。孙晗同学提出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去做,要掌握搜集、整理材料的技巧,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查找资料,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郭振宽同学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尽量做到慎独自律,以一个尽量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定一个自己得努下力才能实现的目标,用它去鞭策一下自己。只要能进步,遇到的挫折多些、磨炼多些、付出多些、社会毒打多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只要阅历能再丰富些,生活能再充实些,学术能再精进些,中间的过程再曲折离奇也是可以接受的。最后,柳老师和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呼吁青年大学生们应该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心存理想,迎难而上,不辜负时间的馈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宣讲者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点赞和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让优秀学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学子积极上进、努力拼搏起到了积极作用,让青年学生们在掌握充足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实现综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