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活动——村小送温暖与安全教育

时间:2018-07-08 19:06:0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李国栋 姚延朝)7月7日,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心和援助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团委书记李晓云、团委老师曹宇以及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前往罗山县方湾村村小学开展送温暖与安全教育活动。

IMG_9671_副本.jpg

在慰问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准备好的精美礼物,带去了学校给予留守学生的一份鼓励和慰问。进入活动与互动过程,文学院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与吉他弹唱节目等文艺节目,与孩子们多方面地沟通,并倾听他们的难题,帮助孩子们解决作业上生活上的困难。之后,志愿者们用新鲜有趣的方式为孩子讲述国学知识,并现场举办小型国学竞赛,为胜出的孩子给予小礼品的奖励,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分发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细心讲解夏日到不安全的水塘边游泳的危害,并现场教导孩子们一些溺水自救的方法。

慰问活动不仅给村小的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送去了文学院的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使贫困学生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