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第六届“我来说经典”——学子讲坛”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24 12:51:4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俊琪)陶冶情操,锻炼秉性。11月22日晚,由文艺经典研讨主办,华锐学院汉风国韵社、经纬史学社、读者俱乐部协办的第六届“我来说经典——学子讲坛”活动决赛在贤林讲坛成功举办。科研处副处长金荣权教授应邀出席,与现场二百余名的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极具社团特色的古典舞《落花》中拉开帷幕。共有十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今天的决赛。三号邵宁与大家一同品读《简•爱》,从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与简爱的契合点出发,以简爱的高度自尊与当今社会金钱观念深重的现象进行对比,表明了“自尊,尊严”在如今仍需值得我们高度重视的观点,发人深思。7号选手谭皓月的演讲《我谈咬文嚼字》为观众介绍民国时期《咬文嚼字》期刊的创始背景和期刊构架,并联列举了现实生活常见的错别字展现了“咬文嚼字”对每个时代的重要性,选手条理清晰,字字珠玑,深入浅出,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随后,金教授为活动致辞,他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对社团的发展给予厚望。最后,7号选手谭皓月夺得冠军,4号选手郑林灏和9号选手葛雷荣获二等奖,2号选手魏玉沛、3号选手邵宁和8号选手高苗获得三等奖。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为师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用文字写下自己对经典的理解,用语言说出自己对经典的感悟,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发挥能力,思维记忆能力,锻炼自身的文学素养。同时,也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社团文化的传播,为校园文化助力。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