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方舟文学社

时间:2016-03-18 21:32: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方舟文学社宣传词:

折纸为船笔作桨,会当击水远渡航,不问繁华身外事,一叶方舟心中藏,方舟文学社,本着“时空无穷,物质无穷,创意无限,胸怀无限”的理念。力求文学的纯粹,圣洁与大雅。一届又一届的方舟人坚持着自己的文学梦,用自己对文学的热爱诠释着风雨人生路笔墨赋春秋的文化理念。

你爱或不爱,方舟就在那里,等着你来。

方舟文学社简介:

方舟文学社成立于1984年,是隶属于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的一个纯文学性质的社团。社团期刊已满21期。本着“时空无穷,物质无穷,创意胸怀无限”的理念。力求文学的纯粹,圣洁与大雅。我社通过开展一系列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文学,不断提高自身文学素养,让社员在社团中得到充分的锻炼,结交更多的文学好友。时至今日历经风风雨方舟文学社已走过了近三十个年头。近几年在历届方舟人的辛勤耕耘下,方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

部门设置:

编辑部:它是历年来占全社团人数最多的一个部门,也是与文字打交道较多的部门,主要负责日常征收稿件的审定工作。①精划策划辑《方舟》期刊。②积极筹备开展“原创文学大赛”等活动。③配合河南省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积极筹备和举办日常征文工作。

清源诗社:清源诗社是我社内部的一个特色部门,隶属于方舟文学社。①广泛招纳诗歌爱好者,探讨学习诗歌。②积极筹备开展“诗歌文化节”和“清源杯”诗歌大赛等活动。③每月定期举行清源诗友交流会,邀请清源诗社人员及信阳师院诗歌爱好者共同讨论诗歌。④定期邀请信阳市浉河区作协人员举行讲座,促进校园诗歌发展。

秘书处:它是我社的档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日常活动档案及各种文字材料的汇总。①及时上交档案和工作总结,分类整理社团档案。②及时采写活动新闻。③负责大型活动会场的布置。④邀请知名学者或教授莅临活动现场。

网络技术宣传部:积极配合社团活动的进展,主要进行两种途径的宣传。①及时制作出高质量的展板和海报。②及时更新社团官方QQ和官方微博。把社团活动信息更大范围地宣传出去。

策划部:它是我社负责及时起草学年、学期及具体活动的策划工作的部门,与秘书处共同管理好档案的工作。

外联部:它是外部赞助的积极争取者,社团经费来源的不可或缺的部门。同时它也是负责协调外院系兄弟社团间的交流、合作。

获得荣誉 :

❀2000年方舟文学社被评为“2000-2001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社团“2000-2001信阳师范学院示范社团”;

❀2004年方舟再度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示范社团”;

❀2005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再次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社团”;被河南省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评为“河南省高校优秀社团”;

❀2015年再次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社团”。

❀人民日报出版社特为我社出版纪念合集等等。

优秀精品活动

(一)“清源杯”诗歌系列活动暨颁奖晚会

(二)文学专题座谈会

(三)状元杯”原创文学大赛暨期刊征稿活动

(下图为人民日报为方舟文学社出版的合集以及参赛证书)

参与河南省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论坛、与信阳市校园文学网合作。


下图为社团日常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