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剧芳曲韵”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决赛

时间:2023-04-15 13:38:44来源: 作者:阅读:

 4月14日晚,文学院在人文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剧芳曲韵”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决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宏、信阳师范学院团委顾玲玲老师、晨曦话剧社指导老师尹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邹妍君、文学院辅导员郭子悦、崔越,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由大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古风舞蹈《入画江南》拉开序幕,表演者动作优美、舞姿轻盈,为众人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紧接着曹家萌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京剧《桃花村(选段)》,以京剧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再现了水浒传中鲁智深途径桃花村仗义救人的故事场景。由远方文学社文艺部成员表演的影子戏《减肥帮往事》用别出心裁的演绎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独特的观看体验。

 除此之外,张娄浩楠同学演奏的古琴曲《关山月》、陈慧娴同学演唱的京剧《霍小玉》、武术协会郭锦明同学带来的武术表演和民俗文化传习社带来的京剧旦角联唱,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带观众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悠扬绵长的古筝竹笛合奏过后,本次决赛完美落幕。

 本次“剧芳曲韵”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决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学子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奋进,促进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

审核老师:崔越

编辑:刘瑞华

摄影:余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