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术部

时间:2016-03-27 21:17:5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部门简介:

立足我院学风建设,浓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及要求,并及时向院里有关部门反映,架起“教”与“学”之间的桥梁。并使同学们能够系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学术性活动:学术部主要负责安排各种讲座的听取、开展各项学术性活动,在学校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向大家展示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例如,汉字听写大会,考研成果展览等。

2、动员考研:负责开展各种相关讲座,动员文学院学生考研的热情。

3、考研、就业信息统计:负责每年统计毕业生的考研、出国、就业的详细信息以及后续对就业情况的核查和更新。

4、创业方面:组织科研、创新、创业事项的进行,负责每年的大学生就业创新大赛以及积极调动在校生的创业热情。

5、考试安排:负责编排文学院各个年级期末考试座位安排表。

6、常规事宜:值班人员安排。通知学校事宜,日常维护工作,配合各院学术活动的开展,配合各部的工作开展,扩大学术部及学生会影响力。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