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焱淼辩论社第四届”博瀚杯”三校联合辩论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1 15:10: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王俊琪)辩是非黑白,论人间是非。11月15日晚,由焱淼辩论社主办,信阳学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博瀚杯”三校联合辩论赛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教授王雨海,团委老师郭西梁、曹宇、李晓云及社团指导老师许霏应邀出席,与现场三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三个学校各组成一支代表队参与此次比赛。此次比赛将沿袭河南省“诚信校园行”辩论赛赛制,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四个环节。半决赛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与信阳学院之间进行,双方言辞犀利,针锋相对,辩手们旁征博引,充分运用理论论据和现实论据各自论证了“公众人物吸毒应不应该被原谅”。随后,决赛在信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和信阳学院代表队中展开,双方就”拥有是否是失去的开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信阳学院选手从“拥有”一词的定义出发,阐释“会失去才要珍惜拥有的道理”。反方信阳师范学院选手则从”量变和质变”等方向延伸,在辩论过程中他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气氛热烈。赛后王雨海教授对两场比赛做精彩点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三辩段培洋、信阳学院的二辩高晶晶获得“最佳辩手”,信阳师范学院获得“最佳团体”。

本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爱好辩论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充分张扬个性、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各校之间文化的交流与进步,推广校园文化的创新发展;有利于宣传辩论文化,将活跃校园辩论氛围;展示魅力社团风采,丰富我校社团文化的同时营造校园语言类艺术氛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