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校学生处领导莅临文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时间:2023-05-31 15:42:23来源: 作者:阅读:

5月31日上午,校学生处领导朱四倍一行莅临文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对辅导员班情熟知进行检查。党委书记王振海、院长姚圣良、副书记王家宏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文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学生处领导一行莅临文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学院领导就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团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最后,文学院辅导员郭子悦、柳家琪、陈辉依次对所带班级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了思想引领、班级文化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姚明珠老师向现场学生发放“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从中随机抽取数名学生,由辅导员对其姓名、专业班级、政治面貌、家庭住址、奖惩情况、宿舍成员、担任职务、学习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当场进行回答。

朱四倍处长对文学院学生工作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本次班情熟知检查工作旨在督促辅导员更加主动深入学生当中,聚焦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思想新动态、新变化,切实为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指导服务。他对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育人能力,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更好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认真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模式、路径,加强自我革新,要想在前,干在前,早日在工作上成为里手行家。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