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青春遇上二十大,奋楫扬帆谱华章”主题宣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7 22:12:45来源: 作者:阅读:

 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文学院于2023年4月14日下午在人文楼3-7会议室举办了“青春遇上二十大,奋楫扬帆谱华章”主题宣讲比赛决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宏、专职组织员郭子悦和专职辅导员陈辉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地初赛角逐,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选手们聚焦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主题,用昂扬的状态、饱满的情感、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小切口”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了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巨大热情,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笃信笃行的坚定信仰和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最终,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气质形象、语言表达、宣讲效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此次比赛不仅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文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又一个新高潮的开始。下一步,文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让青春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绽放绚丽之花。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