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02 11:11:34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日晚19:30,文学院在人文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文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院长姚圣良、副书记王家宏、副院长缑广飞、张言军、徐洪军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委老师柳家琪、陈辉,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共同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副书记王家宏主持。

新生见面会伊始,文学院院长姚圣良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优势学科、师资状况和特色专业,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新的道路上急流勇进,提升自我,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学子。2021级创意写作班皇甫德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对即将到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美好祝愿。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卢璐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以学姐的身份,就“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应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禹权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对新生的建议中提出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志存高远、超越自我,二是阅读经典、坚持写作,三是坚持运动、合理宣泄。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发表了讲话,分别从坚守理想、明确目标;自省自律、勤奋好学;躬身实践、力学笃行这三个方面,对新生表达殷切期待,希望新生遵循“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秉承“博学务实,严谨笃行”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给刚刚迈入了大学的新生提供了前进的方向,领导、老师以及学长的讲话也告诉了新生在新学期、新阶段,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梦想,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热门点击